年糕糕

风涛影里慰惊鸿

【辛赵】佳偶天成(3)

*日常向废话短更,私设,全是瞎写,设定戳前文

*居然走上了剧情







元仲辛第二日晏起了。

睁眼时天光大亮,照得房里亮堂堂的,赵简已经出门去了。他伸了个懒腰,腰酸背痛,带得右半个胳膊犹如残废,胸口也闷闷的。

一半是被赵简打得,另一半是缩在狭小的塌子压得。

 

全开封成亲当晚最惨新郎官无疑。

 

前厅里赵简已经坐着吃早食,她今日换了件大红石榴裙,乌发挽成双髻,左右各簪一支缠丝如意宝石对钗,愈发明艳动人。

“元郎昨夜睡得可好”赵简抬头朝他微微一笑。元仲辛瞧她面前青瓷碗里小米粥只剩一半,应是吃完了专程等在这里。

要命!

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他心下暗叹,嘴上也不忘笑嘻嘻地反击:“郡主昨夜劳累,一会儿吩咐厨房做些好的补一补”

赵简被他不要脸的话噎住了,在左右丫鬟嬷嬷暧昧或谴责的眼神里,把露骨的虎狼之词憋了回去。

来日方长来日方长,不必逞一时口舌之快。她恨恨地捏了把手心,顾自上了回元府的马车。

 

一炷香不到,元仲辛掀帘进来。

还未看清赵简究竟是以什么姿态坐着的,劈头盖脸的就被对方仍过来的一张纸糊住了眼睛。

“什么东西”他一把扯下来,篡在手里,话却是朝着赵简。

“元仲辛,为了我们日后的和谐生活,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一谈”赵简抱臂,坐得端端正正,“我先前不愿意嫁你,是因为我觉得嫁人会束缚我,你不愿意娶我,是因为你还不想成家束缚你自己,我们的目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致的,但结果,是不可反抗的”

 

“所以我们不如合作”

元仲辛接了后半句,扫了眼纸,白纸黑字没几条,也算公平合理。

他本来也不想天天活得像皇宫内斗,对赵简主动的友好讯息没有不接受的理由。

那就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赵简是个天赋异禀的演员。

在元仲辛一时间还没有适应角色转换的时候,赵简已经挽着他的手臂,整个人柔若无骨地依附在他怀里细声细气地喊他元郎。

背着他的半张脸上恰到好处地泛着新嫁娘的娇羞以及初见长辈的尴尬。

比他在州北瓦子看过的变脸还自然百倍。

就算不当郡主,这人在瓦子卖艺大概也饿不死。

 

元伯鳍对面前这一对璧人相当满意,尤其是注意到元仲辛的手一直扶在赵简腰侧,成了亲总算会体贴人了,他想。

赶明儿去军营了也不必担心元仲辛无人照顾了。

骠骑将军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但元仲辛一点也不感动。

和赵简相处了十天不到,他们俩已经从北院搬到了南院。

因为北院被他们俩拆的差不多了。

 

“当初说好了平等享有一切权利的,凭什么你睡床我睡塌!”元仲辛不忿,一脚踏在赵简昨日换的新褥子上。

赵简拿着本《南行游记》根本不为所动,气定神闲地喝了口茶,“这府里三分之一的人是我爹派来的,三分之一是你哥送来的,还有三分之一是宫里赏的。你今天搬出去容易,明天全开封都知道元家二公子不行,你大可试试”

“那怎么说也得换着来吧”,元仲辛叹气,天天睡塌被硌的都是他。

“行啊”,赵简一掀外袍,伸手就是一架强力弓弩,“你打得过我床就归你”

 

这一打又损失了一张金丝楠木几子,一套天青釉汝窑碧玉茶具以及半个被赵简射穿的红木柜门。

 

用晚膳的时候嬷嬷附到他耳边说“注意节制”,他抬眼就瞧见赵简冲他笑得灿烂。

“闺房情趣”

到头来都是他的错。

 

 

这种鸡飞狗跳的日子差不多持续了半月。

元仲辛和赵简终于在书房找到了共同爱好——下棋。

棋逢对手的好处不仅在于智力的交锋,聪明人往往有强烈的胜负欲,正好消磨时光。元仲辛的赌注不大,诸如“这月床归谁”、“明日替你画眉”这种,偏偏每个都气得赵简想杀人。

元仲辛乐得看她输了之后的咬牙切齿,也爱看她赢了之后眉梢眼角的得意之色,像只报复成功的小孔雀。

幼稚又可爱。

 

日子总算不那么难熬。

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意思。

 


暮光从梁间和窗户的缝隙撒进了一地碎金,映得她头上金簪明晃晃的耀眼,元仲辛方才意识到时光不早,倦鸟已在回巢的归途。

“下完这局,今日到此为止吧”

桌上胜负之势其实还未显,但元仲辛想着午间两人都只食了一碗牛乳小酥,还是打算早点结束。

赢不赢的也没那么重要,大不了下月的床让给赵简好了。

赵简执白子正凝眉思索着,被他骤然打断也不恼,反想起了另一件差点忘了的要紧事,“明日起,我就要去崇文院任职啦”

崇文院归属秘书监,其下辖秘阁,表面上只是管理修订文书的普通学院,实际上却是大宋秘密暗探机构,在朝中地位不低,赵简这职位,绝不如她面上所说一般轻松。

元仲辛心里已有三分思量,按下不表,只淡淡回了个好字。

“这样就没人管着我了”他换上平日嘴脸继续嬉笑道,装作没看见赵简欲言又止的样子。

 

他二人即为夫妻,却还没到可以全然信任对方的地步。

 

也罢。

 

“我的命要握在自己手里”

 

至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一餐饭,各怀心思的两人吃的食不知味。





dbq圆圆的苦衷又被我写回来了


评论(7)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