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糕

风涛影里慰惊鸿

又到一年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从初中就开始的习惯,一直蛮矫情的(都要奔二了啊)回头想想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居然很难说出特别特别重要的,因为每件事情都很重要。

最重要的应该是完成了高考,真的像人生的一道关卡,给了很多很多以前没有的感受。我还是很喜欢高考的,我喜欢那种每天都能听见自己的知识体系一点点发展完备的声音,充实的感受是之前从未有过的。

然后是高考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上大学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大学真的很不一样,它不同于之前任何你所经历的东西,所面对的考验是全方面的。除了学习之外,你好像还要一起经营一个家庭。终于知道了生活的艰辛,然而又非常清楚生活的艰难远不止于此。平平淡淡的生活,其实都要靠争抢,哪里有什么云淡风轻。

然后是情感方面,成长了很多。短期恋爱结束的猝不及防,辜负别人的同时也在被别人辜负。另外就是知道了千万不要喜欢特别聪明理智的人。

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这一点感受是最深的。生活的压力之大,不是轻易可以想象的。以前和父母的争吵现在看来是真的很幼稚了,哪里有那么痛苦啊,相对比之下。真的要感谢曾经一面之缘劝过我的小姐姐,你们真的都很温柔了。

还有就是为人处事方面,几乎是以飞速成长。知道了很多事不可勉强,也慢慢能心平气和的接受别人比你优秀的多的事实,我以前是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呀。

剩下的就是琐碎的,但是都很重要的事情,比如进了辩论队,赢了学院新生赛,开始写小论文和教案了,可以临场瞎编不那么怯场了,了解到了一点点当老师的不容易,也慢慢能正视这个灵魂工程师的职业了,大家都很不容易。

目前为止,这一年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对明年的期待,很简单,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平安快乐。不是没话讲,是因为知道这几个字真的很不容易做到,因此希望每个人都能尽量快乐,是很真诚的祝福各位。

就不说顺遂了,毕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尽量快乐就好。

2019要继续加油呀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