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糕

风涛影里慰惊鸿

关于《魏纱》的脑洞来源

之前在b站看燕淳剪辑的时候,有弹幕问,会不会有哪一天,他会想起这个在长安街头被他狠狠抛弃的姑娘?

这是肯定的。燕洵的一生可以说是非常惨了,他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鼎天下的雄心壮志,本身是整天嘻嘻哈哈的阳光少年。如果没有九幽台,他的一生应该都很快乐,但是命运以极其残忍的方式抹灭了他的天真。可以说九幽台之后,他就是孤家寡人了(这也是为什么他对一直追随陪伴他的楚乔感情的由来)这种孤独伴随他今后的人生,当他坐上天下至尊的那个位置,就会愈发孤独,也愈发渴望被爱,被关注,被珍视。
然后他就会自然而然的想起元淳,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她为了他可以不要公主尊严,甚至不在乎他是不是爱她,只想保护他,让他活下去。
但是肯这样为他付出的元淳,却被他以灭门之仇辜负了。所以他会时时想起她,会产生一种复杂的感情,但是这感情是很复杂的,不可以用爱来概括。我个人认为,应该是愧疚和悔恨占大比例的。所以《魏纱》的开始,他是想要弥补元淳的。
当然了,既然是燕洵的梦,肯定是按他本来想要的那种人生进行下去的,所以九幽台什么的不会有了,各位放心。
关于元淳,我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走心狠手辣系列比较好。燕洵主观上就是要弥补她的,如果小公主还和以前一样一心一意爱他的话,那他拿什么弥补?只是单纯的保护她吗?那他之前欠人家的就还不了了。虽然爱情不可能完全对等吧,但是单方面一直付出是不可能的。而且他必然是靠要在梦里弥补她,才能缓解现实中那种愧疚和悔恨吧。所以设定是小公主小时候做梦记得“前世”里,燕洵对不起她的地方,而且十有八九是只记得不好的地方了(为燕洵点蜡)
he还是be都不一定,走不走爱情线也不一定……
emmm没有大纲,放飞自我,十有八九是坑,暑假填?

评论(6)

热度(11)